运动能让孩子更健康、成绩更好

发布日期:2018-07-02 11:47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全国首部《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简称《指南》)日前发布,调查发现,运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更健康,还能提高学习成绩。

《指南》审稿专家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陈佩杰指出,“我们不仅要让孩子们动起来,还得科学地而非盲目地动起来。”

据介绍,《指南》的主要目标人群为健康的6~17岁儿童青少年,并提出:儿童青少年每日应进行至少累计60分钟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包括每周至少3天的高强度身体活动和增强肌肉力量、骨骼健康的抗阻活动。

《指南》还特别建议,儿童青少年每日看屏幕时间应限制在两小时内,在课间休息时必须适当活动。

近年来,国际上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了身体活动对学业成绩的促进作用,一项综合了26项研究数据的分析显示,增加课内外的身体活动,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尤其是数学和阅读技能。

为此,《指南》特别提醒:“牺牲身体活动时间去争取1小时的作业时间”,不仅牺牲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更不可能促进其学习成绩。在保证孩子运动方面,需要家庭应为孩子提供更多身体活动的机会,学校开展更多身体活动的项目,社区提供更多活动场所和竞赛活动,政府制定完善促进政策与举措。(来源: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