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李良秀“尽孝心、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0-02-26 15:07 来源: 妇联 作者:妇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妈,我走了,午饭煮好了,在锅里头。幺女,中午记到给婆婆热饭哦。”天刚蒙蒙亮,李良秀叮嘱完老人和小孩,提着一壶开水和三桶方便面便匆匆出门了,她要带领另外两名党员去村上的卡点值守,尽管心里无比担心11岁的幺女能不能照顾好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但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一点也不敢大意。

李良秀曾经是桃龙藏族乡芽地村的妇联主席,当干部21年,在群众中的口碑一直很好。可20189月婆婆突发脑溢血,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而李良秀的丈夫是一名架线员,出一次任务在北川各个山里架线就是好几天不能回家,无奈之中李良秀不得不辞去了村上的职务,回家专心照顾生病的婆婆。李良秀对婆婆的孝顺让桃龙人给她取了另一个名字:“桃龙好儿媳。”为了婆婆看病方便,李良秀更是举家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小坝镇,她悄悄收起了自已作为党员的一颗忠心和想为村民干实事的一颗诚心,尽心尽力在婆婆面前尽着孝心。今年春节,芽地村支部书记给李良秀的一个电话却让人在外地心在桃龙的李良秀为人民服务的一颗初心更坚定了。书记在电话中分析了全国疫情形式的严峻,同时也透露了防控任务重,村上人手紧缺的无奈。反复思考了一夜的李良秀第二天就出现在了村书记的面前,她坚定的对书记说:“书记,我带着婆婆回来了。有什么任务,你尽管安排。”

自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李良秀一边照顾着卧病在床的婆婆,一边充分发挥自已善于做妇女工作的优势,走村入户给各家各户张贴宣传单、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动员妇女同志们要充分发挥“纪委书记”的作用,确保家人不团年不串门。芽地村的妇女同志们在李良秀的带领下,主动取消了家庭聚会、拆除了聚会场地,守住了每一个小家的一方净土,积极的发挥了疫情防疫工作中群防群控妇女同志 “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