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全国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梓潼大东洋超市

发布日期:2013-04-09 16:11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梓潼县大东洋购物中心(超市)位于梓潼县崇文街潼鑫商业广场2楼,主要经营各种食品、家庭日用杂品、家用电器、玩具等。自1994年自筹资金开始从事个体工商业,经营副食、日杂、百货的批发和零售,十八年来,大东洋购物中心共向国家缴纳税费180余万元,先后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及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540余人,为发展梓潼经济和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东洋购物中心领导张碧爱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市、县工商部门评为“诚信个体工商户”、被县税务部门评为“纳税先进个体户”,被市、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集体被省卫生厅授予“食品卫生B级单位”,被县有关部门授予“优质服务示范单位”、“梓潼县食品卫生B级单位”,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表彰与肯定。

购物中心领导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党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学发展观,遵守党的法律法规,实现了购物中心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促进了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大东洋购物中心以文明经营起家,诚实守信兴业,在商品价格上从不搞欺诈行为,从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始终树立物美价廉、薄利多销、消费者至上的宗旨,为稳定本地区的物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购物中心以大局为重,从大局着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招纳了几十名员工,大多数都是农村贫困妇女及下岗失业妇女,为稳定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东洋购物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加强民主管理制度,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将女员工的各项权益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同时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一起形成强大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思想上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生活中组织员工进行拔河、乒乓球、踢毽子、跳绳篮球比赛、歌咏、舞蹈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健康快乐的生活,使广大员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文明、守法的生活方式,使她们在追求高质量的人生目标的同时,迫切需要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高品位的精神生活。

为全面了解女员工当前最关心、最迫切、最想帮助解决的问题,了解女员工的呼声和需求,购物中心还经常组织女员工进行座谈,相互交流。利用春节、三八节等节日对单亲特困家庭、贫困妇女家庭送上慰问金。利用儿童节购买礼物,送给超市员工子女,并组织安排员工和子女一起度过佳节,让购物中心的员工们充分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大东洋购物中心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弘扬家庭美德,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坚信做人要有人的标准,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大东洋购物中心以待人诚恳、和善、谦虚的服务宗旨,对待顾客要积极、主动、耐心、周到,文明经商、礼貌待客,把购物中心建成精神文明的窗口,积极努力促进各方面的精神文明建设。

大东洋购物中心积极响应各级组织的号召,热心投身于本地区的各项公益事业。深知自己企业的发展,是靠党的好政策、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才有今天。因此,购物中心坚持把爱不断奉献给社会,奉献给身边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自富不忘他人,多年来购物中心经常为一些贫困人群伸出援助之手,解决生活困难,送钱送物,特别是5.12大地震,积极支援灾区,冒着余震的危险,购物中心领导带领员工开着自家车,将价值10多万元的生活必须品送往北川灾区。大东洋购物中心致力于当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