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妇联巾帼脱贫家政培训服务到乡

发布日期:2017-04-12 16:20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有效促进贫困妇女劳动力创业就业,充分发挥她们在精准脱贫中的独特作用,在农民工返乡高潮的春节前后,绵阳市妇联分别在联系乡镇-江油市新安镇和新兴乡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班,为两地妇女送去家政技术,提供就业岗位。绵阳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副主席苏颖,江油市妇联主席韩银华亲临现场鼓励指导参训妇女。

     此次培训全程免费,由市妇联家政服务基地-美新家政公司承办,两地共有120名妇女参加。培训内容主要有家政服务基础知识、家庭礼仪、烹饪基础知识、护理知识、保洁实际操作等内容。既有专业理论课,又有实践操作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利于学员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提升了她们的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

    巾帼脱贫家政技能培训旨在促进广大农村女性劳动者通过自主创业,实现积极就业。培训结束后,还将继续对有就业意愿和需要技能提升的学员进行免费培训,成绩合格者帮助办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