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巾帼文明岗——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

发布日期:2013-04-09 16:06 作者:fulian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负责绵阳人民广播电台三套广播频率的节目制作播出和广告经营工作。部门有员工42人,其中女员工30人。一直以来,广播部十分重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号召女员工爱岗敬业,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现在,女员工已成为部门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在部门三位管理者中有两位女性,其中一位任正职。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这支以女性为主的团队,勇于拼搏、锐意进取,不断获得广播发展新成就。在绵阳能收听到的十多套中央省市广播节目中,绵阳电台三套广播频率的收听率常年稳居前三位,市场份额超过70%。2012年经营创收突破一千三百万,在四川市级电台中名列第一。

    (一)树立服务意识,提高节目质量,打造精品广播。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负责的绵阳电台三套频率现有多档收听率高,专业性和服务性强,影响力大的节目。如《小叮当》《政风行风热线》《交广早高峰》《白灵的天空》《1033服务热线》《潮流风尚》《1033汽车联盟》《美食江湖》《法在身边》等等。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这些节目均由女主持人担纲。她们以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水准以及亲和力深受广大听众喜爱。目前,绵阳电台已经连续三届评选最受听众喜爱的主持人。五位当选人中,女主持人始终占据三席。绵阳电台积极创建绿色频率,坚持净化声频,着力打造高品质的传播平台,坚持杜绝劣质节目和违法违规广告的播出,受到管理部门和听众市场的好评。同时,女员工为主要创作人员的作品创优连获佳绩。《小叮当》、《政风行风热线》《法在身边》等多档节目,广播剧《震撼中的脚步》《五年级插班生》,消息《温总理在北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新闻专题《北川的守望者》,特别节目《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微电影《就是爱你》,公益广告《车窗外的清洁》、《改善亚健康》、《315之良心称篇》等300多件广播电影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大奖。

     (二)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每年成功举办大小活动四十多场,延伸提高广播影响力。 2011、2012年连续举办两届绵阳市本土音乐节,打造全民梦想舞台,挖掘本土优秀音乐人才,传播优秀文化。绵阳市本土音乐节是绵阳市9大群众性大型文化活动之一,荣获绵阳市直机关党员创新二等奖。音乐节参赛人数近两万名,观众近百万,层层选拔出的得奖者都是绵阳及周边地区音乐人才中的佼佼者。

    2012年5月,绵阳电台发起“平武县贫困学生爱心营养餐及助学联盟”,目标是让平武县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都能吃上一顿营养餐。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让5所学校的学生得到资助。绵阳电台以旗下1033车友俱乐部的名义整体认捐水晶镇叶塘中心小学。

    每年春节,五一,暑期和国庆大假期间,绵阳电台都分别举办文明常识大家答,听友见面会,全民抢新车,文明车主送清凉,无偿献血,爱心募捐等等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提倡文明和谐社会风尚。员工更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主要关爱对象,深入各行业各社区各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项活动从策划到执行,每一个环节都活跃着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中女员工的身影。

    (三)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广告创收依靠品牌致胜。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坚决制止违法违规广告的发布,使广播广告经营达到良性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同时,维护电台良好的社会形象。绵阳电台广告经营收入连年创出新高,今年突破一千三百万,在四川市级电台中名列第一。和连创新高的广告经营收入相对应的是,绵阳电台三套广播节目中有两套没有任何医疗药品广告。健康讲座收入只占全部广告收入的百分之八不到,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四)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团队素质。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大力开展团队建设,坚持开展每半月1次部门例会,每周1次分管领导及频率总监会议。分批派出各岗位人员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和外地优秀电台学习。绵阳电台以强有力的团队执行力,在节目播出和广告经营方面始终走在四川乃至全国电台的前列,获得多项殊荣。在这些成就中,巾帼不让须眉,女性人才在团队中的贡献功不可没。5.12特大地震期间,绵阳电台的“娘子军记者团”荣获中广协广播委员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目前拥有省级市级台级的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示范岗等称号。部门主任范涛先后荣获“绵阳市巾帼建功岗位能手”、“绵州女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部门多位女员工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市三八红旗手,省市劳动模范,绵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绵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