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北川妇联 “发展指尖经济 提升羌绣技艺”北川羌族自治县妇联居家灵活就业第四期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9 09:31 来源: 妇联 作者:北川 阅读次数: 字体:[  ]

“发展指尖经济 提升羌绣技艺”

北川羌族自治县妇联居家灵活就业第四期培训

 

1128日,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妇联居家灵活就业羌绣培训第四期来到了曲山镇。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沙、曲山镇镇长李晓蓉到场参加开班仪式,60名来自曲山镇各村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沙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的羌绣培训都提出了要求、严肃了纪律、充满了期望,“希望大家跟着我们的羌绣传承人陈云珍老师认真学习,将羌绣这一民族非物质文化传承下去,能够在家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的同时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今年县妇联共计开展四次羌绣技能培训,分别在北川体育中心、北川羌族自治县非遗传习所、北川青片乡、北川曲山镇圆满结课,共计210余人次到场参加。通过培训,增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能力,有利于增加妇女收入,巩固脱贫成效,有利于提升产品档次,助力地方经济,有利于传承民族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作为服务大局、促进妇女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作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使命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