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诚妇联:勤学习强使命 学方法促成效

涪城区妇联党支部开展第十一次中心组暨延时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8 16:36 来源: 妇联 作者:涪城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1月27日下午5点,涪城区妇联党支部在602会议室开展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暨延时集中学习。会前,晏主席组织区妇联全体干部学习《婚姻法》。


晏华重点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郑志恒书记专访《用好“五步工作法”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晏主席深刻阐释了郑志恒书记关于“五步工作法”的核心要义,并在区妇联应如何践行“五步工作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跟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妇联要在引领、联系和服务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做好妇女创新创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三是切实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围绕基层妇女儿童最为关心的权益维护问题,做好宣传、联动、关爱工作,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涪城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及《统战工作条例》三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