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最美家庭”暨梓潼县“最美她故事”巡讲——走进石牛

发布日期:2019-11-26 16:11 来源: 妇联 作者:梓潼 阅读次数: 字体:[  ]


    初冬虽已至,金桂仍留香。11月21日上午,绵阳市“最美家庭”暨梓潼县“最美她故事”巡讲走进石牛,全镇10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县妇联主席张云华就今年梓潼县开展的“巾帼服务大篷车”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绵阳市妇联“最美家庭”事迹巡讲团的助力参与表示感谢。
    
    这次活动,是今年梓潼县开展的“巾帼服务大篷车”活动的收官之作。值此,历时半年以“巾帼维权女子小分队”维权培训、“最美她故事”巡讲、“母亲课堂”家庭教育讲座、“我的乡村我的家”绿色家园随手拍图片展为主要内容的梓潼县“巾帼服务大篷车”活动也拉下帷幕,足迹遍布全县每一个乡镇。

    活动现场,来自市、县两级的8名巡讲团成员,娓娓讲述自己(或她人)在家庭建设、返乡创业、驻村帮扶、励志脱贫工作中的点滴“平凡”故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观众凝神聆听,感慨良多,启迪颇深。
 
    讲述现场,该镇18个村(社区)妇联主席们即兴上阵,来一段优雅的旗袍秀。
    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由石牛镇最基层的妇干们自编自演的经典旗袍秀《红枣树》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曹明菊,绵阳市婚姻促进会秘书长符红川全程参加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在一曲《最美的女人是妈妈》的歌声中,梓潼县“最美她故事”巡讲活动完美收官。
    活动结束后,两名基层妇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能够听到身边人的真实事迹,对她们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特别受鼓舞,表示今后将以身边榜样激励自己前行,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